💗

深海烟火(5)

乌苏里亚灯塔:

*双设组,井然x尤东东


*美貌冷感厌食攻x软萌颜控人妻受,私设出没


*大赏第一,再忙也要更一章








bgm:素直になれなくて-安瀬圣




5




井然赶到酒吧的时候,尤东东已经醉得连人都分不清了,拽着杨修贤的袖子,一个劲地喊“井然”。


容貌俊秀的青年满脸哭笑不得地拍着对方的背,哄小孩一样道:“乖啊,不哭啦。”


井然几步走上前,开口道:“谢谢。”


杨修贤抬起头,和他对视几秒,挑了挑眉:“哟,是你?”




作为一个自由画家,杨修贤的选材也很自由,好看的就画,不管是风景还是人。


井然那会正在等人,站在熙熙攘攘的街道旁,有如一尊俊美的雕像,引得路过的人频频回头。


杨修贤再怎么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艺术家灵魂,本质上还是芸芸众生的一份子,对美的喜好与大众自然是一致的,走过去问道:“你愿意当我的模特吗?”


一个月里,杨修贤至少要把这句话问三十遍,没有一遍会被拒绝。


而这次却是个例外。




就算他很努力地眨巴着眼睛,极尽所能调动着每一个五官表达着自己迫切的意愿,青年仍然只是冷淡地瞥了他一眼,没有出声。


“那,我请你喝杯酒,行吗?”


屡试不爽的借口在此时也丝毫不起作用,青年连表情都没变,淡淡道:“你挡别人路了。”


碰壁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看在对方长得实在是好看的份上,杨修贤也没多计较,笑着耸耸肩,就回到酒吧去了。


没想到还会再次遇见这张面孔。




在他颇具挑衅意味的凝视中,青年面不改色地接过尤东东,而后问:“我们见过?”


“......”杨修贤算是知道了,还真有人长着一张招蜂引蝶的脸蛋,内里却是个榆木疙瘩。


他的东东宝贝怎么会和这种家伙沾上关系?这家伙又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青年好像看出了他的疑惑,不问自答道:“定位。”




杨修贤还没来得及为这强烈的占有欲咂舌,对方又开口道:“他分享给我的,实时定位。”


“......”东啊,你可长点心吧。


尤东东醉得神志不清,压根不知道杨修贤的痛心疾首,趴在井然的背上,含糊不清地呢喃着。


井然把人背出酒吧,车就停在那,他却忽然不太想开了,继续背着人往家的方向走。




走没多久,背上瘦得只剩一把骨头的家伙轻声嘟囔了一句话,井然没听清,侧过头询问:“什么?”


“我跟你说个秘密哦......井然那家伙,是个,超级无敌王八蛋。”


“......”


尤东东傻笑了一下,似乎对这个结论非常满意,又重复了一遍:“王八蛋。”




井然无奈地把人托好,防止耍酒疯的尤东东从他背上掉下去,后者又开口了:“把我弄得好痛,还把我当狗养。”


“......”


“是、是有点舒服没错啦,可是你知道吗,那王八蛋居然给我钱!”


“......”


“他把我当什么了,出来卖的吗?”


“不是。”




醉成一滩烂泥的人哪里听得进别人的话,自顾自道:“我,我是很想赚钱,可是,我才不想要这种钱。”


“......”


“最讨厌井然了。”


“......”


“糟蹋人心的王八蛋。”


“......”




街道被布置得很有节日氛围,高大而漂亮的圣诞树还没被撤走,小孩子们举着烟花在两旁笑闹着奔跑着,情侣坐在长椅上旁若无人地接吻。井然就在这样温馨的氛围里背着说的话并不是那么温馨的小酒鬼,一步一步地往家里走。


来到一棵圣诞树下,尤东东一定要拿走挂在上面的一个礼物,井然只能趁四周无人注意,偷偷摘了个小挂件递给身后的人。


尤东东心满意足地接过来,趴在他背上说:“你真好呀,和井然那个王八蛋一点都不一样。”


“......”




一路也不知道听了多少句“王八蛋”,背上的人的眼泪还把他那件全球限量款衬衫打湿了,井然却毫不在意,只是把树袋熊一样黏在他身上的家伙扒拉下来,脱光了放进浴缸里。


尤东东半睡半醒的,睁开眼看着他:“咦,你怎么长得这么像那个王八蛋?”


井然调试着水温,过了片刻才道:“你......真的讨厌他吗?”


“讨厌啊,最讨厌了。”




斩钉截铁的回答换来的是好几分钟的寂静,随后坐在浴缸里的酒鬼就像忍受不了这种安静一般,小声地开了口。


“嗯?”


尤东东嘟起嘴巴:“只说多一遍哦,再听不清我就不重复了。”


“好。”


“我说,那个王八蛋,我讨厌得要命......可是也喜欢。”




说完这句话对方就不堪酒力地睡了过去,井然对着那张脸蛋发了好一会呆,才勾了勾嘴角。


“别睡了,会着凉,到床上去睡。”


被摇醒的尤东东泪汪汪的,眯起眼睛努力地看了他一会:“嗯,真的好像井然......你是他哥哥吗?”


“......”


“那你帮我跟井然说说,叫他不要再把我当狗了,不然我真的会觉得很伤心的。”




他愣了愣,一面把人从水里捞出来擦干净,一面道:“没有把你当狗啊。”


尤东东重重地“哼”了一声,口齿不清道:“你缩坊!”


“真的。”明知道对方现在可能连他是谁都搞不清,井然还是捧起尤东东的脸,认真地说:“你是我,非常在乎的人。”


“......”


“但是以前也没在乎过谁,所以......可能会出错。很抱歉。”




尤东东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迷迷瞪瞪地和他大眼瞪小眼好一会,随后大手一挥道:“好啦,原谅你啦,谁叫我大人有大量。”


井然哭笑不得地把人抱回到床上。


“元旦快乐。”


已经睡熟的家伙自然无法回答他的话,但却条件反射地,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


......




杨修贤把最后一个酒杯擦干净,正准备转身,灯光忽然就灭了。


他顿了顿,头也不回地说:“我说过很多次了,我的酒吧不欢迎伤残人士。”


“不是伤残人士,是你老公。”


“我可没有整天勾搭莺莺燕燕还三天两头见不到人影的老公。”




“是吗?”来人笑了笑,在黑暗中不急不缓地朝他走来,由背后把他整个抱住,将一束沾染着血迹的玫瑰花放到他的怀里。“可是我明明记得自己有一个又野又辣魅力又大醋劲还不小的漂亮媳妇来着。”


杨修贤沉默了几秒,终于绷不住乐了,胳膊肘在对方结实的胸膛上顶了一记:“赶快去洗澡,一身血腥味,臭死了。”


“手疼,要媳妇儿帮我洗。”


“好好好,帮你洗就帮你洗,可是请问你能先放开我吗,生哥?”




tbc

评论
热度(3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