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海烟火(1)

乌苏里亚灯塔:

*双设组,井然x尤东东


*美貌冷感厌食攻x软萌颜控人妻受,私设出没


*大概会很平淡




投票地址








bgm : 静谧-安瀬圣




1




降温突如其来,昨天空气里还残留着夏季的余热,今天就感觉一日入冬了。


尤东东出门前忘了看天气预报,这会身上只罩着一件算不上厚的外套,冷风从窗户那一个劲地灌进来,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吸着鼻子蜷缩在椅子上,费劲地用僵硬的手指头打着字。


“东东,今天大美人会来接你下班吗?”


“嗯......”




回答的时候他有一瞬的迟疑。早上出门的时候,青年还赖在被窝里,一副雷劈过来都不会醒的样子。


对方那副睡美人模样固然是极好看,且百看不厌的,却也让每天为了全勤奖努力挣脱被窝的魔爪的普通上班族尤东东羡慕得抓心挠肝。


他俩虽然都是设计师,差得却有十个月球那么远。尤东东在一家男装公司工作,至今也是个没什么名气但挺有脾气的打工仔,而井然却早就在更年轻的时候以出众的作品斩获数个国际大奖,是赫赫有名的室内设计师。


同人不同命,在他俩身上算是贯彻了个彻底。




以井然的才华和知名度,从来就没有给别人打工的份,都是各个大老板求着他设计,时限也不敢定得太短,只要不耽误事,哪怕井然拖到deadline的最后一天才上交也完全无所谓。


因此对方基本没在早上九点前起过床,夸张的时候能睡到尤东东加完班回去,皱着眉头扒拉几口他煮的热粥,又继续去和周公约会。


这就是自由职业者和工薪一族间最大的差距。


“哎......”


这种冷得要死人的天气,想必那家伙也不会出门了吧。




说来他俩相识的经历也算得上一段奇缘。尤东东长期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又遭受失恋的重大打击,脑子里某根筋承受不住抽了,竟然鼓起勇气走进了全城最有名的gay吧。


坦白地说他并不排斥这个群体,但他自己也并不是,只是出于好奇,想看看gay和他这种直男有什么不同,穿着打扮上有没有什么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本来他以为凭他的外型,就算站在聚光灯下也不会有人注意。出乎意料的是,才刚进去十分钟不到,就有七八个男人主动来向他搭讪,有一个大胆的还笑嘻嘻地摸了下他的屁股。


尤东东哪里经历过这阵仗,简直吓坏了,灌了几杯酒后更加迟钝的脑袋完全没法运转了,呆若木鸡地定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


井然就是在这个时候出手解救了他的。




“你来了?”


尤东东循声望向坐在高脚凳上的青年,刹那间七魂去了六魄。


这、这也长得太好看了吧!


以他贫瘠的词汇量,实在难以找到动听的词汇去形容对方。尤东东只能呆愣愣地怀疑,这么美若天仙的男人是真实存在的吗?还是他紧张过头,出现幻想了?


身旁的人挪开咸猪手,讪讪笑道:“原来是井先生的朋友,我,我就开个玩笑,不好意思啊,您大人有大量,别和我计较。”




尤东东一边为逃离虎口松了口气,一边困惑地打量着如同从画报里走出来的模特一样的男人。


比他平生见过的所有美女都还要漂亮的一个男人,有那么可怕吗?


“你想和我做吗?”


青年说这话时的神情平静得可怕,仿佛只是在聊些很寻常的生活日常,尤东东一时没反应过来,发出一个单音节:“啊?”


对上那双好看得要命的眼睛,他本来就混乱成一团浆糊的脑袋更加反应不过来了,跟吃了迷魂药似的,稀里糊涂就点了点头。


......第二天就后悔得想死。




女神还没追回来(当然这希望是很渺茫的),就莫名其妙和一个同性上了床,自己还是居于下面的那个,浑身酸痛得像被列车碾过一样,过于惨烈的境况让尤东东不知不觉就开始抹眼泪。


青年被他的哽咽声吵醒,皱着眉睁开眼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安慰的话,只是伸手揽过他的腰,说:“安静点。”


还在噼里啪啦掉眼泪的尤东东霎时屈服于颜控本能,紧紧地抿着嘴,身子一抽一抽的,可怜得不行。




不过真要算起来,确实是他自己点头答应的,昨天晚上青年的动作也很温柔,他也不是一点都没爽到。


就当,就当是演了部电影吧,失意的男主遇见好看的美人,干柴烈火,一度春宵。


......虽然这春宵和他想象中的是有点反差。


平复了心情的尤东东把最后一滴眼泪擦干净,窝进青年的怀里,又睡了过去。




醒来时青年正坐在沙发上看文件,穿着整整齐齐的衬衫,脑袋后面扎了个小辫子,却一点都不显得女气,相反看起来精神又利落。


“新衣服在浴室里,你可以去洗个澡,然后换上。”


对方的语气称不上强硬,却让尤东东觉得有点别扭。


拧开花洒的时候,他才想到是哪里不对劲:青年说话是没有任何感情起伏的,就像是一个人工智能,讲的话都是事先输入好的指令。


是天生就这样,还是经历过什么创伤吗?


看起来也不像。有那样一张脸,估计从小到大过的都是顺风顺水的吧。




尤东东战战兢兢地换上那套看起来就很昂贵的衣服,心想着最近估计又得做多几份兼职才能还清这个钱了,但果然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穿上去后他整个人的气质立刻大大提升,纤细的腰身和挺翘的臀部也被精致合身的衣料勾勒出优美的线条,再把胡子刮掉,尤东东自己都认不出镜子里的那个人是谁了。


他走出浴室,青年还是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抬头看了他一眼,尤东东立刻觉得腿软了,说:“我,我会争取早点把钱还给你的,但是我工资不高,房租很贵,可能要比较久......”


青年仍是面无表情的模样,尤东东顿了顿,倏然意识到,他所说的这些事,于对方而言,根本就是连基本样貌都没见过的怪物。




老板的压迫,上级的训斥,同事间的勾心斗角,拥挤的地铁和公交车,每个月交完住房费用就所剩无几的干瘪钱包,用心设计却被一一打回来的废稿,深夜躲在被窝里流出的眼泪,所有的这些,都是男人从未经历过,以后也绝无可能会经历的困苦。


因为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所以过得好的人总能轻易地找到共同话题,处于各种各样的水深火热里的人们却永远无法感同身受他人的痛楚。


何况青年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少爷命的人。




尤东东挫败地迎上对方平静的目光,青年安静地凝视了他片刻,而后说:“你想来我家住吗?”


“......什么?”


“我可以先带你去看看。”


他俩只是同床了一个晚上,就算对方要把他拐到偏远的地区卖掉,也不是全无可能。但尤东东看着那张脸,情不自禁就点了点头。


反正对方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坏人......不,不止不像坏人,甚至还是个万里挑一的大美人。




坐进豪车里的时候,尤东东还在纠结犹豫举棋不定,等看到出现在视线里的那栋巨大的豪宅时,简直下巴都要惊掉了。


这么好的房子,居然会有人愿意让只认识一晚的人住进去?


......难道是什么凶宅吗?


像是看出他心里的想法,男人瞥了他一眼,淡淡道:“用的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安保系统,只要有外人出入就会自动报警,没有鬼,没有幽灵,也没有木乃伊。”


......那找他来干什么?




“我需要有人帮忙做家务,买菜做饭,但我信不过别人。”对方就像会读心术一样,看了他一眼。“你看起来挺老实的,只要不闯祸,你想在这里住多久都可以。”


那语气活像在菜市场上挑拣肥瘦合适的猪肉(固然以男人的身家来看,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去菜市场这种地方),尤东东倒是没去在意,只磕磕巴巴地说:“但是我,我可能付不起房租......”


“房租水电全免,但家务一定要做好。”


“啊......”




青年给出的条件,对尤东东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难事。以前在家父母对他是很宠爱,可也不会全部事情都帮他包揽,是以尤东东能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也能做出让人食指大动的饭菜。


闯祸这个就更不用说了,他从小乖到大,听话又懂事,不该做的事绝对不会做,没让父母操过半点心。


看样子青年是想找个可靠的保姆兼厨师,而尤东东恰好走大运被选中了。他认真思考了一会,朝对方点点头。


不用再有那么大的工作压力,也不需要在囊中羞涩的时候接受房东的辱骂,这两件事本身就具有足够大的诱惑力。


“伸手。”




青年的手很冷,冻得尤东东打了个哆嗦。对方自顾自把他的手指放在门口的机器上,按了几个按钮,随后说:“以后你就用指纹开门。我有时会加班到很晚,你做好饭之后放到保温桌上就可以了。”


“哦......”尤东东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说:“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


“井然。”


井然。还真是相当符合对方性格与作风的名字,井然有序,一丝不紊。


“我叫尤东东。”


“我知道。”青年说:“昨晚你哭着说你这个名字听着就很衰,才老是倒霉。”


“......”




可能是他窘迫的神情太过明显,井然勾了勾嘴角,露出他们相识以来的第一个微笑。


尤东东总觉得青年好看归好看,却好看得不真实,像一幅漂亮至极点的人物油画。这会对方笑起来——尽管只是很微弱的弧度——就如同是枝头的冰雪初次消融,终于有了点烟火气。


“那,井先生,以后请你多多指教!”


他弯下腰朝对方鞠了个标准的九十度躬,青年倒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扫了他一眼,替他拿走落在头发上的落叶。




tbc




所有家务,包括暖床。







评论
热度(43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