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erything I never told you.

乌苏里亚灯塔:

世界第一初恋。








1.




每天都有很多穿着百合褶短裙的女孩子聚集在教室门口,一半来看林风的睡颜,一半来看章远的侧颜。区别在于她们敢拿着手机对着专心写着练习题的章远拍照,却没有人敢把镜头移到林风那——尽管他都睡着了,可能根本不会知道。




2.




也不是说林风有多不近人情。他性子冷是真的,和脸上永远挂着灿烂笑容的章远是两极,但是心地不坏,不过大家都还是有点怕他。


起因是上周的篮球友谊赛,隔壁校队的男生一次次犯规,最后甚至把章远撞倒在地。


就在下一秒,独自坐在木凳上,看起来正在心不在焉地发着呆的林风猛地冲了过来。




3.




确认章远没有大碍,只是擦破了点皮后,林风让同班的女生扶章远去校医室上药。然后他面无表情地脱下外套,扔到一边。


大家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他要干嘛,直到林风揪住屡次犯规的男生的衣领,给了对方重而狠的一拳。




章远不知道那天的战况到底有多激烈,但林风脸上的红印看起来比他膝盖上的还要严重些。


“你怎么......”


后面的话融在叹气声里,章远小心地握住棉签,帮林风上了药。




4.




同班的何洛喜欢章远,这本不稀奇,几乎没有人会不喜欢章远。


可章远只收下了何洛做的爱心便当。




一周之内就有十几个女生效仿,抛弃咬文嚼字的情书,用被锅里溅出的油烫出伤疤的手满脸羞怯地呈上包装精美的饭盒。


章远全数收下了,没人看到他在教室或操场吃过,但便当盒被还回去的时候确实是空了。




5.




学校的天台是明令禁止上去的,年久失修的栏杆和堆满杂物的铁皮屋也让人失却了前进的兴趣。然而林风每天都在那里睡午觉。


他遗传了母亲的贫血症,一餐不吃东西就会眩晕,但饭堂里汹涌又吵闹的人群同样令他感到不适,是真的生理上的不适,他会耳鸣,失去胃口。


于是章远就拿着饭盒上去。他们吃饭时不怎么说话,林风偶尔抬眼,章远从校服领口处露出来的脖颈白皙好看。




6.




林风和后母合不来。他希望对方能把妈妈还给他,但那个女人做不到。


“你觉得我妈妈去了哪里?”


“去旅游了。”章远说。他把藏在菜叶底下的肥肉一一拣出来,拨到一边。“去很远的地方旅游了,但是有一天,她会回来找你。”


“你不准像她那样不告而别。”林风说,这个时候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凶神恶煞了,相反还有点可怜巴巴的,像个要不到糖的小孩子。


“当然,”章远把饭盒放在膝盖上,用空着的那只手勾住林风伸过来的手指。“骗人就是小狗。”




“你不要再和何洛说话了,”林风又说,“我不喜欢她。”


“那你可以不跟她说话,可是我和她没仇啊,怎么能莫名其妙不理人家小姑娘。”


沉默维持了很久,章远转头去看,林风倚着墙壁,长长的眼睫毛柔软地垂落。




章远不确定对方是否真的睡着了。他犹豫半天,还是把校服外套脱了下来,盖在林风身上。


一阵舒服的微风吹过来,章远打了个哈欠,也开始昏昏欲睡。




7.




章远帮林风补习数学题的时候,林风总是变着法开小差,反正就是听不进去。


好脾气如章远也禁不住抬手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


“诶,疼,疼。”


有那么夸张?章远怀疑地望着龇牙咧嘴的林风,他都没使多大劲。


“好像有点头晕......”




章远这才觉得慌了,想去给林风冲一杯蜂蜜水,但少年扯住了他的衣袖,而后摇摇晃晃地躺到了他的大腿上。


“借我躺一会。”


像是预料到章远想要推开,林风低声说:“头真的好晕呀。”


电风扇呼呼地转着,章远看着安然地闭着眼睛的林风,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也有一瞬间,感到头晕目眩。




8.




在骑车去给何洛送练习题集的路上被车撞倒,伤到手腕的事,章远没有告诉林风。他直觉林风听到这种事一定不会高兴。


林风最近被一个名叫肖萌的女孩子缠得很紧。就在此刻,肖萌趁林风不注意,把一本数学笔记塞到林风的抽屉里,而后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般的笑。林风看起来很想骂人,最后也只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肖萌吐了吐舌头,转身离开了教室。




章远的右手腕传来一阵剧痛。太疼了,他抿起嘴。为什么会这么疼?




9.




何洛打电话向章远倾诉自己的压力,章远就决定陪对方打游戏来解压。


反正题目他都做得差不多了,只要正常发挥,考上名校是绝对没问题的。


他没问林风要考哪里,考哪里都随便吧。他并没有不告而别,是林风和他渐行渐远。




10.




章远发挥失常,林风超常发挥的事情很快就在年级里传开。




天啊,章远怎么会考得这么差?


他整天陪着何洛玩游戏,是真的,何洛的好朋友告诉我的。


哎,真是可惜。


那林风呢,这发挥也太超常了吧,他数学不是一直很差吗?


没有吧,初中的时候他数学每次都考年级第一的啊。应该是因为高一第一天上课他就在睡觉,被数学老师大骂了一顿,所以他才故意考砸气老师的吧。


我去,这是天才的操作啊,我们凡人学不来。


嘘,小声点,章远过来了。




11.




其实章远已经听到了。就算不听到,他也能想到,数学这个科目不是靠运气就能把分数变高的。


难怪林风从来不听讲。耍着他玩就那么有意思?




林风正急于摆脱肖萌的纠缠。等好不容易甩掉对方时,他才发现本该站在不远处等他的章远早就走了。




12.




章远哭得很伤心。林风从没见过对方这种样子,他不由得乱了阵脚。


“你别哭啊......”他磕磕巴巴地说着,想抬手帮章远擦掉眼泪,但章远向后退了一步。


“章远......”




林风有好多话要说的。我没有故意耍你,只是觉得你认真帮我补习的样子太可爱了。你这么伤心,是因为没有达成和何洛一起去华清的约定吗?可是她有什么好的,她能像我一样,永远陪在你身边吗?没有人会比我更喜欢你了,没有人。


“我们不要再见面了。”在他组织好语言之前,章远说。“就到这吧。”




13.




愤怒和冲动都突如其来,等林风反应过来,章远已经被他亲得懵了,眼泪都忘了掉。


“我——”林风说了一个字,又换了主语:“你不准丢下我,我们不是约好了吗?”


现在是谁丢下谁,章远想。你的分数比我高那么多,选择都比我多。


好像能看穿他的内心似的,林风紧紧地握住章远的肩膀,几乎有点语无伦次地说:“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啊。你要复读,我也陪你。”




离得太近了。章远能看到林风每一根纤细漂亮的睫毛,电风扇呼啦转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种溺水一般的错觉又回来了。“什么意思?”他问,嘴唇都在发抖。“你是什么意思?”




14.




第一天去高中就迟到了,但是林风的内心毫无悔意。好无聊啊,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他对打鼓的热情都消散得差不多了,自从鼓乐队拿到冠军之后。




他像初中一样,趴在桌子上,倒头就睡。有人在摇晃他的胳膊,他首先觉得不耐烦,接着睁开眼。


是个男孩子,校服穿得很整齐,露出的两排牙齿也很整齐。“能借我支笔吗?”对方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我忘带了呀。”




上扬的尾音是撒娇的意思吗?把笔递过去的时候,林风还没想明白。


聒噪的蝉鸣从窗外传来,树影斑驳浓郁。夏天就要来了。







评论
热度(45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